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Android培训之APK安装释放文件的过程

更新时间:2016年06月10日17时06分 来源: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:

1、DDMS

在学习Android 应用程序安装相关文件的过程时,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个工具DDMS( Dalvik Debug Monitor Service),即Android 开发环境中的Dalvik虚拟机调试监控服务。打开这个工具集有一个File Explorer(文件的浏览器),该文件浏览器可以帮助我们查看虚拟机上的所有文件。如图1-1所示:

2、Apk的安装

(1)运行HelloWorld应用程序时,第一步就是拷贝该apk到/data/app/XXX.apk,如图1-2所示:

(2)运行Helloworld程序时,第二步就是配置注册表信息到/data/system/package.xml中。如图1-3所示:

Android系统下的packages.list和packages.xml分别导出来,可以查看注册表的内容,如图1-4为packages.list文件的内容,图1-5为packages.xml文件的内容。

3、Apk的卸载

Android中卸载apk的实质就是删掉安装时添加的文件或文件类容。

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学院所有,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。谢谢!
作者: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学院
首发:http://www.itcast.cn/android/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