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Linux培训:write命令向其他用户发送信息

更新时间:2019年04月03日13时39分 来源:传智播客linux培训 浏览次数:

    在服务器上,有时会有多个用户同时登录,一些必要的沟通就显得尤为重要。比如,我必须关闭某个服务,或者需要重启服务器,当然需要通知同时登录服务器的用户,这时就可以使用 write 命令。
linux培训
    write 命令的信息如下:
    命令名称:write。
    英文原意:send a message to another user。
    所在路径:/usr/bin/write。
    执行权限:所有用户。
    功能描述:向其他用户发送信息。
    write 命令的基本格式如下:
    [root@localhost ~]# write 用户名 [终端号]
    write 命令没有多余的选项,我们要向在某个终端登录的用户发送信息,就可以这样来执行命令:
    [root@localhost ~]#write user1 pts/1
    hello
    I will be in 5 minutes to restart, please save your data#向在pts/1 (远程终端1)登录的user1用户发送信息,使用"Ctrl+D"快捷键保存发送的数据这时,user1 用户就可以收到你要在 5 分钟之后重启系统的信息了。
》》》传智播客linux培训班,带你从新手到大神,咨询右下角窗口咨询开班时间《《《
传智播客linux培训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